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黃國昌的政治之路

圖片來源:信傳媒

黃國昌從堅定的時代力量領袖到突然投身台灣民眾黨的懷抱,黃國昌寫一大堆華麗的詞彙,但沒有講出什麼原因,唯一比較具體的言論是:民進黨變了。

我不知道他講的民進黨變了是怎麼一回事,但即使是民進黨變了,跟時代力量有什麼關係?今天黃國昌是脫離時代力量,跑去台灣民眾黨當不分區立委的候選人,而不是退出民進黨。

黃國昌在缺乏公開透明的情況下轉變政治立場,這種做法令人質疑。

名嘴黃智賢對他提出四問:

  1. 你是否依然反服貿?是否支持台獨?
  2. 對高虹安貪污被起訴,以及跟建商的關係,你有何高見?
  3. 你反對九二共識嗎?
  4. 你們到處給人潑髒水,還罵我是共諜,你什麼時候要對我道歉?

這些問題他一個都無法迴避,每個問題就像摧毁建築物巨大的鐵錘敲打他的脊椎。

政治人物的信譽建立於公眾信任之上,而信任的基石是誠實與透明。黃無疑是對那些曾經信賴他的選民的背叛,他模糊不清的立場,當然只為了政治利益而改變色彩。

其次,黃國昌的這一行為揭示了政治現實主義的陰暗面。馬基維利曾言,政治是權力的藝術。在這種觀點下,黃的行為或許可以理解為追求更大的政治影響力。然而,如果政治行為僅僅是權力遊戲的一部分,那麼理想和道德原則又該何去何從?黃的轉變將政治淪為一場沒有靈魂的角力。

康德強調行為應該基於普遍的道德法則而非個人利益。黃國昌的行為,如果是基於個人的政治前途而非為了更廣泛的公共利益,那麼這無疑是對道德責任的忽視。

聽說黃這個人是台灣民眾黨預計排名不分區立委的第一名,能夠活成這樣也真的很不容易,所以我說台灣民眾黨、柯文哲下面的這些人臉皮厚的可以阻擋原子彈!

前立委黃國昌。圖片來源:央社檔案照片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