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銘堯專欄》政黨輪替 or 黨國復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和討厭國民黨的民眾黨,在十一月十五日進行一場見不得人的密室分贓。因為涉嫌違反選罷法,據說已經被提出告訴。比違法更敗壞政治風氣的是,兩個黨在選民眼皮底下所呈現的爾虞我詐和不講誠信的政治人格。更難看的是作為總統候選人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皇太后、皇后娘娘和「不平」公主、宮女、太監哭成一堆的影像,拜現代網路科技之賜,全部暴露在世人眼前。柯文哲的民眾黨徒眾,狂熱的程度有如清末的義和團「拳亂」。這是台灣民主政治的一場鬧劇。這種水準的總統候選人,能上得了國際政治舞台代表台灣嗎?

柯文哲不說清楚和國民黨垃圾進行藍白合的理由,只提出一個「政黨輪替」的口號作為共同的訴求。政黨輪替有好有壞。2000 年陳水扁當選總統,推翻一黨專制的國民黨,是台灣人民藉由民主選舉展現人民意志的政黨輪替。但是因為國民黨黨國體制根深蒂固,加上朝小野大的立法院,在多方掣肘打擊之下,還是做了很多改革。陳水扁在不久之前受訪時,被問到他最感到驕傲的改革是甚麼,他的回答是「軍隊國家化」。作為台灣國安最重要的穩定力量,軍隊國家化是重中之重。很多國家,都因為沒有辦法做到「軍隊國家化」,所以在政黨輪替時,就出現翻天覆地的動盪。台灣民主政治很幸運地,先有李登輝寧靜革命,後有陳水扁穩固「軍隊國家化」,使得台灣日後不管政黨如何輪替,國家能夠在民主政體上,在正軌上運作。我們認為這就是「良性的」政黨輪替。海鯤號潛艦國造,受到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多方掣肘阻撓。黃曙光和郭璽還是忍辱負重,讓我們慶幸台灣有這些軍人展現正氣,這就是「軍隊國家化」的具體表現之一。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右2)、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左)、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中後)。圖片來源:中央社

也因為「寧靜革命」的溫和改革路線,對國民黨盤根錯節的黨國體制,沒有辦法一舉進行斬草除根的改革,所以到今天「轉型正義」、「司法改革」、「思想解殖教育」都進行得非常緩慢而曲折。導致今天政壇亂象依舊,是非混淆,正邪難分。這種黨國體制遺毒,是台灣人民難以承受的痛苦。柯文哲宣傳說南部人民 60% 都要下架民進黨,因為人民很痛苦,所以主張「把國家還給人民」。他說得真好。可是方向正好相反。今天令台灣人感到痛苦的是國民黨遺留下來的黨國體制和「大中國民族主義」洗腦教育所造成的敵我不分,以及自私傲慢的政客擾亂政壇。「把國家還給人民」應該要向國民黨也要向民眾黨提出訴求才對。

2008 國民黨馬英九千方百計,鬥垮民進黨陳水扁,達到政黨輪替。馬英九心中有中國沒有台灣。八年執政一心一意就要出賣台灣。直到 2014 國民黨強推服貿協議,才驚醒年輕世代激起太陽花運動,阻止了這個賣台協議。國民黨政黨輪替,所呈現的意義就是「黨國復辟」。是惡性的政黨輪替。國民黨不但要政黨輪替,還準備把台灣賣給中共。這是惡中之最惡。所以 2016 民進黨蔡英文當選總統,進行了另一次政黨輪替。這一次是連立法院也達到過半的政黨輪替。儘管「轉型正義」、「司法改革」、「思想解殖教育」阻礙重重,還是努力和黨國餘孽拉扯中。國家在穩定中成長。經濟表現和防疫表現都名列世界前茅。毫無事實根據說民進黨貪汙,則是中國人擅長的造謠作戰。有證據就逃不過司法起訴。沒有證據,胡亂造謠,反而凸顯自己人格的卑劣。國民黨提名韓國瑜當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正好讓台灣人重新檢視這個當年在立法院用手肘偷襲陳水扁後腦的人,人格有多麼卑劣。他被高雄市民罷免,國民黨還提名他當第一名不分區立委。從這個提名也可以看出國民黨有多卑劣!有道是相由心生。人們的眼睛是雪亮的。

柯文哲和他的徒眾正是國民黨黨國體制遺毒產生的畸形兒。他們不只是垃圾,更是有毒的垃圾。這次選舉全民應該來個大掃除。把這些歷史遺留下來的垃圾徹底清除掉。把國家還給人民吧!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