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尹錫悅11/20抵英訪問 會晤蘇納克、國會發表演說

圖為查爾斯三世與王后卡蜜拉7日出席國會開幕大典。(英國國會上議院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白金漢宮今天表示,南韓總統尹錫悅將於21至23日偕夫人金建希應英王查爾斯三世邀請對英國進行國是訪問,期間將在英國國會發表演說,並與首相蘇納克會晤。

白金漢宮指出,尹錫悅將於20日下午抵英。21日早上,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威廉(William)與王妃凱特(Kate)將前往尹錫悅下榻飯店,代表英王歡迎尹錫悅夫婦。一行人接著將前往騎兵衛隊閱兵場(Horse Guards Parade),尹錫悅與金建希將接受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與王后卡蜜拉(Camilla)正式歡迎。

尹錫悅與金建希、查爾斯三世與卡蜜拉、威廉與凱特在儀式後將乘車沿著林蔭大道(The Mall)前往白金漢宮,共享午宴並欣賞宮內的韓國相關文物藝術收藏。

根據白金漢宮發布的行程,尹錫悅夫婦隨後將赴鄰近英國國防部的韓戰紀念碑獻上花圈,紀念韓戰終戰70年。

尹錫悅夫婦並將在英國國會大廈接受上、下議院議長的歡迎,並在國會大廈內最大型與富麗堂皇廳堂之一「皇家畫廊」(Royal Gallery)發表演說。

根據英國國會官網,歷來在「皇家畫廊」發表演說的外國政要包括時任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與柯林頓(Bill Clinton)、時任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

21日晚間,在白金漢宮國宴上,查爾斯三世和尹錫悅都將發表演說。

尹錫悅22日的行程則包括英韓商業論壇、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英韓基礎科學圓桌論壇、與蘇納克(Rishi Sunak)在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會晤、與在野英國工黨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通話、出席倫敦金融城市長晚宴。

23日,在參訪位於倫敦市中心的「邱吉爾戰時辦公室博物館」(Churchill War Rooms)、與查爾斯三世在白金漢宮道別後,尹錫悅一行人將離開英國,前往法國。

尹錫悅將是繼去年11月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訪英後,查爾斯三世自去年9月登基以來接待的第二位赴英進行國是訪問的外國元首。

12月中旬,尹錫悅將應亞歷山大國王(King Willem-Alexander)之邀訪問荷蘭。這將是自荷蘭與南韓在1961年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以來,首次有南韓總統赴荷蘭進行國是訪問。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