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會見「賴桑與我」創作畫師 談文化政策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右2)8日出席「賴桑與我」粉絲見面會,他希望可以透過文化政策,讓台灣的文化永續發展。(賴清德競總提供)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先前推出「賴桑與我」系列動畫,披露收養浪浪Luke的故事,好評不斷。他今晚與「賴桑與我」畫師相見歡,希望透過文化政策,讓台灣的文化能夠永續發展。

賴清德晚間出席「賴桑與我」粉絲見面會,現場聚集創作「賴桑與我」的7位畫師小水熊庫瑪、元綺、工作日誌、諾米、消極男子、Kurt、Paparaya以及其他超過15位網路高人氣插畫師,他們各自帶來親筆繪製「賴桑與Luke」的畫作。

現場有養貓的「貓派」畫師分享,因為平時大多與貓咪相處,有時候會不小心將Luke的動作繪成貓咪;也有畫師分享創作「賴桑與我」,畫到一半才得知Luke過世,因此改掉原本畫風與內容,刪掉Luke的影子;還有畫師曾擔任獸醫助理,在花蓮時曾為時任立委的蕭美琴醫治貓咪。

賴清德回憶,Luke年紀很大、18歲左右,最後幾個月身體時好時壞,最後一週沒辦法吃東西,甚至喝水都有困難;競辦一開始提出將Luke的故事畫成動畫時,他沒有說明Luke身體狀況,因為希望它能夠撐過去。

賴清德說,Luke是一隻流浪狗,本來想說是援助牠,但後來發現「我們家受牠的幫助比較多,就像是家人,這幾年相處,好像牠給我們家比較多。」

賴清德感謝畫師們共同完成9集的「賴桑與我」企劃,這讓他更了解文化與藝術產業工作者的工作內容;這段時間跟許多不同的圖文創作家們一起相處,他非常感動,台灣的社會進步且多元,只要有夢想,任何行業都能在台灣發光發熱。

賴清德指出,他是唯一完整提出國家政策藍圖的總統參選人,一系列國政藍圖其中包含以「文化永續,世界台灣」為主軸的文化政策。

賴清德說,希望可以透過文化政策,讓台灣的文化永續發展;科技就像翅膀,能夠將台灣帶到全世界,讓台灣占有一席之地,而文化則是台灣的根,更是台灣的臉龐,讓世界能夠透過文化,認識真正的台灣,也讓世界了解台灣的獨特與美麗。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