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垂正赴屏大演講 強調台灣具3大戰略重要性

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左4)8日應邀前往屏東大學演講時表示,台灣有3項無可取代的戰略重要性。(海基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今天應邀前往屏東大學演講時表示,台灣有3項無可取代的戰略重要性,分別是地緣政治戰略、全球產業供應鏈核心及在華人世界的民主燈塔地位。

據海基會8日晚間發布的新聞稿,邱垂正今天前往國立屏東大學進行專題演講,現場近200名學生踴躍參與,演講後的交流時間,學生們積極發問,會後他也與校長陳永森就國際招生以及兩岸陸生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

邱垂正在演講時指出,台灣具有3項無可取代的戰略重要性,分別為地緣政治戰略、全球產業供應鏈核心及在華人世界的民主燈塔地位。他強調,面對外部複雜環境,更要保持戰略定力。

同時他也闡述蔡英文總統的「四個堅持」與「四個韌性」,並強調「兵戎相見絕不是兩岸的選項,和平是兩岸關係唯一的選項」。

學生提問內容包含中國的資金及供應鏈外移、陸生來台及民間交流的近況、總統大選結果對兩岸關係的影響,以及兩岸協議的發展與運作,邱垂正也都一一說明回應。

演講尾聲,邱垂正也向與會學生簡介海基會在協商、交流與服務的功能,以及對台商、台生、台青、陸生、陸配與陸客等兩岸民眾的關懷服務、人道援助與急難救助。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