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我手中有選票、心中只有國家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臉書

以色列遭哈瑪斯突襲已 250 人喪生,境內 22 處交戰中多名軍民淪人質。

兩顆飛彈、台海危機的時候,當時國際上有很多對於台灣選總統受到中國威脅的報導,我有一個歌德學院的同學、18 歲的以色列女生,她下課的時候問我:「你不回家嗎?為什麼還在這裡上課?」回去拿槍保衛自己的國家這種事情對以色列人來說,應該是司空見慣的決定。

以色列戰爭爆發以後,海外的以色列人紛紛跑回去以色列捍衛國家,許多台灣在海外的同胞也會想到這個問題,但不知道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

我相信以色列的國家跟民間團體一定有個系統來執行這樣子任務,不然莫名其妙從海外回來就給你軍事武器,編組參與戰爭,即使個人有勇氣,對國家來講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歷史上有很多民族被併吞消滅,能夠像以色列一樣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看過猶太人的經典著作塔木德等等,就會發現這是一個深刻思考的民族。

台灣人比猶太人面對的環境更加惡劣,敵人中國比中東那些國家要強大很多,而且最重要的是猶太人和回教徒之間有比較清楚辨別的界線。不可否認的中國在台灣的因素,比起攻擊以色列的哈馬斯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愛沙尼亞獨立建國以後又被滅國了兩次;以色列獨立建國也花了幾百年,現在又受到攻擊進入戰爭的狀態,困難的事情從來不會簡單!

北美的山人幸琪教授在我分享的視訊下面留言:只有看破紅塵的人才有辦法微笑著說「這個國家就要萬劫不復了哦」

我從國中開始過著痛苦的生活,但外表總是笑笑的,先笑就對了,這跟有沒有看破紅塵沒有什麼關係,但我絕對不是冷血才這樣笑的。

我曾經看過一本的德文雜誌,介紹以色列建國,封面有一個年輕人是這樣講:「我手中有槍,心中只有國家」。

每個人都會害怕,尤其戰爭會帶來死亡,勇敢捍衛某個價值也會有所恐懼,但羅素講到克服死亡恐懼最好的方法:讓關心的事情逐漸廣泛和非個人化。

他說:「讓自己的興趣逐漸擴大,變得越來越客觀,直到自我的牆一點一點地退去,你的生活變得越來越融入普遍的生命。一個人的存在應該像一條河流:起初很小,狹窄地包含在河岸中,然後熱情地衝過岩石和瀑布。漸漸地,河水變寬,河岸退去,水流更安靜,最終,沒有任何明顯的裂痕,匯入大海,無痛地失去了自己的存在。人能這樣看待自己的生命,就不會害怕死亡,因為即使死去,他所關心的事情會繼續存在。」

與台灣共存亡是我覺得生命重要意義的所在,沒有人不會死的,問題在選擇怎麼活?

今天修民在芝加哥馬拉松又破 PB,馬拉松的世界紀錄又往前推進35秒。一個多月以前看到日本鹿兒島指宿油菜花馬拉松的廣告,我花了大概 5000 多台幣順手就報名了。

這兩天本來在安排要去日本跑步的行程,這個歡樂馬當然比不上芝加哥馬拉松,關門的時間是 8 小時,但對我的重要性其實沒有兩樣。

訂完機票和旅館,要付款的時候發現跑步的前一天是明年的總統大選,就停止刷 Apple Pay 的動作。

很多東西太方便,反而會造成很大的麻煩,不過我想即使刷下去了,選擇也沒有那麼困難,又不是回來台灣拿槍上戰場,而且我已經不再是當年在德國的博士生了。

我手中有選票、心中只有國家!

(就是最右邊最後面的那個女生問我為什麼還不回台灣)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