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讓翁達瑞幫管中閔解惑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前管中閔在臉書貼文,聲援自稱「遭受暴力威脅」的粉專林裕紘。

圖片來源:截自翁達瑞臉書

結果這是林裕紘自導自演的爛戲。事後,諸多網友要求管中閔為他的不當貼文道歉。

管中閔終於回應了,但沒有道歉。管中閔反問:「我為什麼要道歉?要向誰道歉?」在他的「回應文」,管中閔提出一連串的質疑,全文用了十一個問號。

圖片來源:截自翁達瑞臉書

顯然管中閔心中充滿了疑惑,不知道他到底錯在哪裡。基於同行的情誼,我自告奮勇幫管中閔解惑。

道歉什麼

管中閔的「聲援文」只有二十六個字,卻犯了四個發言的錯誤:亂貼標籤(網軍)、輕信謠言(威脅)、無端猜測(縱容)、與口出惡言(雜碎)。
更離譜的是,管中閔竟然聲援一個自導自演的暴力威脅事件。在貼文之前,管中閔沒有仔細查證,反而跟著謠言起舞。
管中閔的臉書開放公眾閱讀,這則「聲援文」引發不必要的社會紛擾,因此應該為不當貼文道歉。

為何道歉

管中閔擁有兩個尊崇的頭銜:中研院現任院士與台灣大學卸任校長。管中閔不只是公眾人物,而且是身份特別的公眾人物。
管中閔的「聲援文」內容不符身份。這是一篇充滿臆測的貼文,缺乏院士學者該有的嚴謹與慎重。這也是一篇謾罵的貼文,缺乏大學校長該有的修為與教養。
管中閔擁有崇高的頭銜,卻不遵守伴隨而來的倫理規範,應為不符身份的貼文道歉。

管中閔享受了社會尊崇,也發揮強大的社會影響力。既然享受了社會尊崇,管中閔就要負起引領社會風氣的的責任。
管中閔不知謹言慎行,公開發表臆測與謾罵言論,怠忽院士與校長的社會責任,應向所有民眾道歉。
解除了管中閔心中的疑惑之後,我還要指出他「回應文」裡的三項錯誤觀念。

言論雙向

對於私人臉書遭受洗版,管中閔表達強烈的不滿。我要告訴管中閔,言論表達是一條雙向道:批人者人恆批之。
管中閔的臉書貼文設定公開,除了享受讀者的褒獎,也要面對讀者的責難。若管中閔不願面對負面留言,那就將貼文限定「好友閱讀」即可。

勿玻璃心

管中閔自稱曾遭受威脅,證據是一則網友的留言:「自行退選,否則不死也半條命。」
我要勸告管中閔不要「玻璃心」,這只是網友的嘲諷,還稱不上是威脅,何況「不死也半條命」只是常見的台灣俚語。

缺乏自省

管中閔的貼文充滿對留言者的指責,沒有任何的自省。管中閔把不同立場的留言,全部當成惡意的攻擊和污衊。
管中閔的臉書確有惡意的攻擊與污衊,但也有不少直率的批評。我要提醒管中閔,不要把「批評」當「攻擊」,平白錯失自我成長的機會。

可惜了

幫管中閔解除了疑惑之後,我忍不住感嘆:「可惜了!」
在這起自導自演的治安事件,管中閔一開始就站錯邊。真相大白後,他寧可寫長文攻擊對手,卻不願發短文為自己道歉。
管中閔繼續貼對手標籤。除了原來的「網軍」,還增加了「威脅者」與「縱容者」。管中閔繼續辱罵對手「雜碎」,而且還重複了兩次。

管中閔不但沒有展現高度,反而繼續秀下限!

原文出自翁達瑞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