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佩霞「人選之人」演技受矚目 從政變現實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14日在記者會上公布副總統人選為藝人賴佩霞。圖為賴佩霞在會中說明參選意願,情緒激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日前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14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公布副手人選為藝人賴佩霞(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藝人賴佩霞今年以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總統參選人角色林月真受矚目,轉戰政壇成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競逐總統選舉的副手後,女性從政劇情也鏡像反射到戲外成為現實。

60 歲的賴佩霞 16 歲開始半工半讀自彈自唱,18 歲以歌手身分出道踏入演藝圈,先後灌錄多張唱片,並參與電視劇、電影與舞台劇演出,近年投入身心靈研究,走訪世界各地演講。

值得一提的是賴佩霞在「人選之人-造浪者」飾演林月真,形塑出知性、堅毅形象,也讓入戲太深的觀眾笑稱想投林月真一票。

賴佩霞曾說,受邀演出時,正好在研究全球領導人特徵與國外選舉演講,如為什麼 2016 年美國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會輸、對手川普(Donald Trump)會贏,沒想到劇組就找上門,「吸引力法則怎麼那麼有趣」。

可能讓賴佩霞意料不到的是真實世界比戲劇還戲劇化,這次找上門的不是劇組,而是郭台銘。

此外,「人選之人-造浪者」播出後,意外引起台灣 #MeToo 運動在政治圈、娛樂圈、藝文圈及運動圈等領域發酵,劇中金句「我們不要就這麼算了」,多次被引用在受害者社群媒體貼文,喚起各界對女權的思考。

曾說「沒想過從政」的賴佩霞成為郭台銘副手後,要溝通對象從觀眾變成選民,是否能在激烈選戰中展現戲中角色呈現出的能力,將是另一種「即將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