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桶箍與統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事有湊巧,桶箍與「統衰」兩則新聞同時間發生。

被高雄選民下架退貨的韓國瑜,放話要出來當桶箍,把紅藍白統派勢力綁死在一起,要扳倒本土政權。

同樣是國民黨與新黨,在當馬英九的監察院長時不務正業,跟男女記者高談「枕頭」殿尾論的性學專家王建煊 ,宣佈「退出」總統選舉,因為「我主張和平(被)統一,卻沒有什麼人支持。」自己承認「統衰」。

桶箍是台語,古早台灣人用來把木板捆成圓桶的竹條或鐵條,或醞製啤酒、威土忌酒桶的鐵皮帶。韓國瑜要當紅藍白的桶箍本來就很奇怪的事,他允未參選,也不是任何一黨的頭目,僅以上屆大選落選者身份,便可以淩駕朱柯郭之上,把牛鬼蛇神「箍」在一起!

現代的桶,不管是鐵桶或塑膠桶,都很牢固,不用桶箍,而喊韓國瑜出來當桶箍的是郝龍斌與趙少康,也很巧都是「大陸人」的第二代,也都是不滿朱立倫搞初選,弄出一個侯公安參選,大陸人落空,想把朱立倫拉倒,另立新主席的人。

拱韓國瑜當紅藍白桶箍,也是再把郭財主邊緣化的一招,郭財主自己民調最低,卻自命「主流民意」,要併購藍與白,如果「我就是主流民意」,那何必再辛苦併購國民黨與民眾黨?

家暴說惹議,楊志良不道歉。圖片來源:中央社

紅藍白這些散塊木板,需要桶箍綁死,也証明外來國民黨的沒落。國民黨古早的選舉奧步,最重要一招就是它高高在上,以台制台,把台灣人分裂,他們主導提名,操作選舉。只要國民黨提名,那是穩贏,因為他們還可以買票、作票,停電換票箱。

在一黨體制下,投靠國民黨想謀個地方官職或「民意代表」者,第一關就是買通地方黨部主委,用錢買斷競爭者,你們不要選,我來選,那就是搓圓仔湯。

這和黨外及後來民進黨的信條,「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大異其趣。各自努力不是叫別人不要爬,自己一個人爬,穩贏。郭台銘以更美麗的名詞,說要「整合」,也就是搓圓仔湯,或叫其他人讓開,讓他做獨門生意。他民調殿底卻有臉皮要當三黨老大。

這三咖「主流民意」,共同點只在認同「一個中國」,把台灣推成中國的一部份,也是一般稱的「統派」,但這已經由枕頭聖人証實是「沒有票」的統衰。

統衰會推出侯友宜,足見它再敗一次,它的「人才」只剩下會說謊與罵街的女郞,和一些用名校唬人,腦筋比八股學究都不如的過氣政客。他們政見相當「可觀」:

馬笨伯:年輕人不敢生小孩,生育率低,因為蔡政府不接受一個中國,台海關係緊張,年輕人身體壞了。

楊志良:家暴多是因為我們不能修理蔡英文,只好回家打老婆。

郭財主:年輕人努力播種吧,你生一個娃,國家附送一隻小狗或小貓。

難怪「統衰」,也需要桶箍,但兩者相剋,衰桶有桶箍也綁不起來!

本文作者沈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