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郭台銘搭檔參選 賴佩霞:幫忙實踐心願走到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14日在記者會上介紹副總統人選為藝人賴佩霞(右),兩人在會中回應媒體提問。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投入 2024 總統大選,今天公布副手人選為藝人賴佩霞。外界好奇搭檔至何時,賴佩霞表示,只要郭台銘和妻子同意,會幫忙實踐心願「走到底」;至於何時前往中選會登記,郭辦表示,仍在規劃中。

郭台銘上午在張榮發基金會召開記者會,公布副手為藝人賴佩霞;賴佩霞曾在政治幕僚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飾演總統候選人。記者會現場找來約百名支持者相挺,郭台銘妻子曾馨瑩,先前傳出為副手人選的台大財金系教授陳嫦芬也出席。

記者詢問,未來勢必需要與在野整合,將與郭台銘參選至何時,賴佩霞表示「走到底啊」,一路走來一定辛苦,家人、同事都要考量許多,「只要夫人(曾馨瑩)說 Yes,郭董說 Yes,我就幫忙實踐他們的心願」。

賴佩霞表示,答應參選沒有告知家人,「很大因素是人選之人金鐘公布入圍,不希望參與影響任何裁判」,因此並沒有知會任何人,至於多久下定決心,未來有機會再向社會說明細節。

記者提問,由於外界認為賴佩霞在影集中角色以總統蔡英文為模板,郭台銘是否看見相關特色。郭台銘表示,看完影集後認識賴佩霞,沒有臆測像哪一位總統,並稱讚賴佩霞為「中華民國的天選之人」,只要 2300 萬人願意給機會,與賴佩霞雖沒政治歷練,但認識很多人才,不會輕易退縮。

記者詢問,如果明天就見到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會說什麼以促成在野整合。賴佩霞表示,「我會跟他們講,我好喜歡他們」。她說,侯友宜是警察出身,而台灣能平安就是因為軍警盡職,一直對軍警抱有崇高敬意;柯文哲則能用淺顯易懂的語言讓年輕人願意參與政治,這讓她非常欣賞。

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告訴記者,在郭台銘宣布副手後,將於 15 日至 17 日擇期前往中選會遞交申請書,屆時賴佩霞也會陪同,登記後正式展開連署。

記者詢問賴佩霞曾擁美國籍,如今是否已放棄,黃士修表示,這個問題應由賴佩霞本人回應;希望從賴佩霞過去經驗,善用協調能力,對內、對外加強溝通;未來一個月將以連署為工作核心,不只是站點規劃,文宣等工作項目「空軍、陸軍都有顧到」。

根據中選會公告連署參選正副總統的相關時程,9 月 13 日至 17 日間受理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9 月 19 日至 11 月 2 日受理連署書件,11 月 14 日前公告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結果。

法定連署門檻為最近一次總統大選選舉人總數 1.5%,2020 年總統選舉共 1931 萬 1105 選舉人數,因此合格連署書至少需達 28 萬 9667 份才可登記。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