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反服貿電信連署的回憶

圖為2014年3月24日反服貿民眾遭警方以水柱驅離。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反服貿電信是我第一次踏入參與公共事務的領域,以前都只關心自己的事情。原因當然是我高等法院法官的同學,告訴我服貿有資安相關的問題。
開始負責連署的事務時,許多同事很怕跟我一起坐電梯,怕我用我的交情和道德問題,打擾他們原來幸福單純的人生。我好像只用人情動員到一個在外校的同事來連署,但希望他把連結傳給他們系上的其他同事時,他非常生氣的跟我講:不會做這樣的事情,他自己連署已經很足夠了。用我的名義廣發的宣傳,希望大學老師參與連署,有回覆的大部分都是認同和感謝,只有一個說他支持服貿,現在他在支持服貿的政黨,算是立場前後一貫。
有一個女同事提醒我,我這樣出來做反政府運動,這是革命或殺頭的行為,相當危險,她當然也沒有連署,但關心我的處境和安危。
那時候的確有一種初馬的感覺,就是跟自己以往的人生不一樣,充滿危機感、刺激和新鮮感,彷彿自己在做什麼偉大的事情一樣。
聯絡了好幾個頂大電機資訊領域中的系主任,不是說他(她)們系上的老師早就已經到辦公室警告他(她)們,要不然就裝傻說他(她)們不清楚這些事情,沒有任何一個人想說服我服貿應該簽,有些甚至感覺他們有道德衝突的困擾。
真是奇妙的旅程,我反服貿我驕傲!
圖片來源:取自柯文哲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