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抽查 遮陽帽太陽眼鏡等標示不合格率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商業處今天表示,專案抽查市售夏季降溫商品,包含傘具、太陽眼鏡、遮陽帽等商品不合格率高,違規事項為未標示進口商品等相關資訊,建議購買時應選有中文標示產品。

台北市政府商業處發布新聞資料指出,為讓市民使用符合商品標示法的商品,抽查市售的各種降溫商品,包含涼感服飾、家飾、遮陽商品及電器商品,抽查 202 件,不合格 36 件,針對不合格商品已通知業者限期改善。

商業處表示,這次專案抽查是依商品標示法及相關基準規定,抽查不合格率較高為遮陽商品,包含晴雨傘具、太陽眼鏡與遮陽帽等,主要違規事項分別為未標示進口商名稱、地址、電話及纖維成分、洗燙處理方法

北市府抽查 202 件夏季商品,包含 74 件涼感服飾、 55 件涼感家飾、 51 件遮陽商品、 22 件電器商品,不合格部分,涼感服飾、遮陽商品不合格件數各為 14 件,家飾 7 件、電器商品 1 件。

商業處表示,為確保民眾購買商品後能獲預期保障,若有使用疑義時能聯繫製造商或進口商,已依商品標示法,要求不合格商品的業者限期改善,逾期未改正,將勒令下架。

商業處提供購買夏季商品步驟,包含挑選有中文標示且字體清楚的商品、確認商品有符合相關標示項目,如原產地、主要成分或材料、淨重、容量、數量或度量、製造年月或年週等。

商業處指出,若為國內製造商品,應標示製造商、委製商或分裝商名稱、地址及服務電話;進口商品,應標示進口商或分裝商名稱、地址及服務電話,國外製造商或國外委製商外文名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