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市即日起提供有疑慮家長免費巴比妥與BZD評估

新北市傳出幼兒園疑不當餵藥事件延燒,台南市長黃偉哲(中)19日宣布,即日起提供幼兒服藥免費自願性篩檢服務,讓家長可具體評估孩子體內是否含巴比妥和苯二氮平類有害物質。(台南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今天宣布,即日起提供幼兒服藥免費自願性篩檢服務。家長可帶幼兒就近至衛生所索取驗尿瓶並填寫同意書送驗,具體評估孩子體內是否含巴比妥和苯二氮平類有害物質。

新北市傳出幼兒園疑不當餵藥事件延燒,由於台南市幅員廣大,台南市長黃偉哲體恤家長擔憂之餘還得奔波醫療院所評估,宣布 19 日起提供家長自願性公費評估服務。就近提供 37 區衛生所這項免費服務,並由公費支應相關費用。

依南市府新聞稿,家中有 2 至 5 歲就讀台南市公私立幼兒園者,家長對幼兒服藥有疑慮,可帶幼兒至 37 區衛生所索取驗尿瓶並填寫同意書,由衞生所收集後,送衞生局檢驗中心。

黃偉哲透過新聞稿表示,新北市傳出幼兒園疑不當餵藥案後,南市府在 6 月 9 日啟動針對同品牌幼兒園在台南分校的無預警稽查,並公布「幼兒園教保管理三大機制十項方案」; 17 日推出 5 項託藥確保步驟,要求幼兒園、托嬰中心、居家托育人員嚴格遵守。

黃偉哲強調,攸關幼童身心健康的用藥安全、不當管教與虐童事件,務必嚴謹以待,營造友善且安全照顧服務;落實不隱匿、不包庇、不拖延,有案即查、屬實即重罰原則,以守護幼兒安全,讓家長安心。

至於有教育團體發表暫停餵藥、不能汙名化教保人員的聲明,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家長對所有負責盡職教保人員都是肯定與感謝,譴責的是不良教保人員。希望相關團體冷靜看待幼兒託藥制度,只要教保人員依循餵藥 5 步驟,建立內部風險管理,就可避免教保人員餵錯藥問題,也能建立良好親師信任關係。

衞生局長蘇世斌表示,衛生局檢驗中心提供食品、藥品及傳染病等相關評估,其中也包含巴比妥和苯二氮平類評估。檢驗中心是獲得衛福部指定濫用藥物尿液檢驗衛生機關,檢驗品質獲肯定,評估時間需2天,待報告出來後將協助異常孩童轉介醫學中心進一步確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