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道聯結車疑駕駛恍神肇事 2工人卡緩撞車底喪命

國道3號北上140.7公里苗栗通霄段19日發生車禍,一輛聯結車擦撞外側路肩的施工緩撞車,2名已下車正準備進行除草作業的高姓、石姓男子遭撞後困於緩撞車底,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道 3 號北上 140 .7公 里苗栗通霄段今天發生死亡車禍,1 輛聯結車疑因駕駛恍神,擦撞外側路肩的施工緩撞車,2 名已下車正準備進行除草作業的高姓、石姓男子遭困車底身亡。

國道警察局第二大隊指出,陳姓男子( 49 歲)上午 10 時許駕駛聯結貨櫃車自台中沙鹿出發北上,行經國道 3 號通霄路段,車輛突然向右偏駛擦撞外側路肩的施工單位緩撞車,導致緩撞車往前滑行撞擊 2 名現場施工人員,2 人遭撞後困於緩撞車底,經警消動員搶救脫困,均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宣告不治。

警方調查,該路段當時正準備進行路容整理邊坡除草作業,死者高姓男子( 32 歲)為國道承包商負責人的丈夫,另 1 名石姓男子( 47 歲)為下游配合園藝工程的工頭,2 人事發前分別駕駛工程貨車和施工緩撞車到場,約莫 5 分鐘即發生憾事。

承包除草作業的公司早先由高男的黃姓岳父管理,後來交由女兒擔任負責人。今天事發後,高男妻子及家屬聞訊趕赴現場,頻頻跪地哭喊「拜託救他」、「快起來」,令人鼻酸。

黃姓岳父指出,女婿當時下車走到前方和工頭討論工作事項,未料聯結車「根本沒煞車」,新穎的緩撞車也難擋強大衝撞力道。他說,女婿跟著做這行已經 5、6 年,留下 2 名年幼孩子,自己聽到消息,頭都昏了,實在不知該說什麼。

聯結車陳姓駕駛酒測值為 0,聲稱因一時恍神「不小心撞上」。警方表示,全案報請檢察官相驗後,依過失致死罪偵辦。

國道警方並呼籲,駕車行駛高速公路,應注意車前狀況,勿疲勞駕駛,若有身體不適或是服用藥物導致精神疲憊勿勉強上路,疲勞時就近下交流道或至服務區內休息,以免發生事故造成他人或自身危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