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總統會見中國總理李強 呼籲中美加強對話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右)19日在柏林與來訪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左)會談。(圖取自twitter.com/BPrSprecherin)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 Frank-Walter Steinmeier )今天在柏林與來訪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談,他強調美國和中國的關係「格外重要」,並呼籲美中加強溝通。

法新社報導,德國總統發言人加梅林( Cerstin Gammelin )在推特寫道,史坦麥爾在會見李強時強調美中關係對全球安全及合作格外重要,並呼籲美中強化溝通管道。

史坦麥爾也呼籲北京當局運用其「全球政治分量和對俄羅斯的影響力」,致力在烏克蘭實現公正的和平。

這是李強今年 3 月獲命擔任中國國務院總理以來首次出訪。德國總理蕭茲( Olaf Scholz )稍後將以晚宴款待李強。

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正在北京進行攸關重大的訪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