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藍色巨星Blue Gian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臉書

看完藍色巨星 Blue Giant ,整場幾乎都是淚流滿面!

決心才是真正的天賦,出身貧窮、才華或智力平庸都不是重點,勇氣是決心的開始。

很多父母很奸詐的教導他們的兒子,只要好好的讀書考到好的學校,有不錯的收入,自然就會抱得美人歸,人生一切都會美好,結果這個謊言造成很多年紀一大把、高學歷的某某粉,整天沉溺在這個幻想當中。

勇氣是行動的開始,邁向幸福的第一步,它是脫離艱難的處境、推動變革、重新開始的契機, 無論是行動追求喜歡的女生,冒險做一份嶄新的工作,否定自我、拋棄過去的習慣,還是堅持自己的價值觀和原則,都需要勇氣,歸納這些結論,勇氣對於幸福的生活是絕對不可或缺。

勇氣究竟指的是什麼?勇氣通常被理解為一種自我超越,勇者穿過自己的影子,克服自己的恐懼。維持自己原先的想法、不受干擾,是勇氣;徹底否定自己原先的想法、做出改變,也是勇氣。

勇氣的核心是個人必須跨越界限,它本質上是主觀的,因此,也很難確定什麼是勇敢,什麼是不勇敢。

對於某個人來說,在一群人面前講話似乎很自然;但對於另一些人來說,這需要很大的勇氣。

勇氣沒有客觀的標準來判斷,它始終是自由的表達,因為那些敢於為某事做出選擇的人,往往是令人著迷的恐懼。

藉由這種克服恐懼的方式,勇氣被證明是一種自我意識,經過挑戰極限並積極應對。藉此我們不僅對自己有更多了解,而且還發展自己的個性。 承認自己的弱點,堅持自己的信念和意志。

與眾不同,既不是好事,也不是壞事。這只是意味著有足夠的勇氣做自己。——卡繆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