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夜市開放內用 群聚案落幕後餐廳實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第3級警戒延長但微解禁。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夜市部分不能內用,今天改口表示,夜市部分會按照人流管制規定開放,餐廳內用規範則會在指標群聚案風險降低後實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全國第3級警戒延長到 26 日,但 12 日後可有條件適度放寬部分管制。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主持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會議時表示,現在採取每個行業、類別逐一檢討,也尋求北北基桃最大程度的一致性,因此夜市部分會按照人流管制規定開放,但鼓勵外帶,防疫規定包括用餐區隔板、排隊保持社交距離等都要做,會由經發局發布規範, 13 日開始實施。

鄭文燦說,餐廳的部分,百貨公司的餐廳、美食區、美食街等,這一類的用餐區域必須脫下口罩,因此內用要採取分餐不共餐、梅花座、座位減半等必要的防疫規定。

鄭文燦說,餐廳部分鼓勵外帶,會在目前指標性個案、華儲大樓染疫事件和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案事件,確定社區風險降到最低後實施內用規範,也會參考北北基政策來推動。

鄭文燦說,如果有某一個行業不知道可不可以開放、開放型態,行業別可以參考中央規定,地方制定好防疫規範後讓行業來遵循,因為解封的規定是微解封,因此會根據中央規範做適度微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