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微解封滾動檢討 13日前調整回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各界對「微解封」意見不一,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將就民情做滾動式檢討, 13 日以前做出調整回應。

蘇貞昌今天在台南市長黃偉哲、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陳亭妃、賴惠員陪同下,視察芒果外銷檢疫作業及玉井農產冷鏈物流中心推動情形。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 12 日後的「微解封」相關指引,引發各界意見不一,蘇貞昌會前受訪表示,台灣受到變種病毒肆虐、衝擊,非常感謝民眾支持、地方政府努力,讓台灣雖仍未有解除三級警戒的條件,但疫情已相當穩定。

蘇貞昌說,像是台南市防疫就做得非常好,黃偉哲率領的團隊非常努力,確診數也少。

蘇貞昌表示,現在雖然不能解除三級警戒,但是可以彈性調整,只是百工百業、各方各面無法一次就很周到,昨天要求的三級警戒規範一定要做到,其他指引部分,則是讓地方視各地情形彈性調整。

他說,指揮中心正蒐集各方資料,他也要求各部會,就各地民情隨時調整滾動檢討,將在 13 日以前做出各方面的調整回應。

另外,近日出現油電凍漲的呼籲,蘇貞昌則說,油價部分有運作十幾年的緩漲機制,一旦油價上漲政府跟中油就會吸收部分漲幅,政府也會隨時盯緊民生與整個油價進展,做最好的因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