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大武山追殘雪 林管處籲民眾上山萬全準備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 : jill111

時隔 15 年後, 28 日北大武山降下瑞雪,今天屏東林區管理人員巡查,發現 7.4 K 稜線上開始有殘雪,呼籲要追雪的民眾應先評估自身及裝備。

北大武山 28 日在水氣充足及低溫條件下,時隔約 15 年再度降下瑞雪,今天管理人員上山巡查,發現自 7.4 K 稜線上開始有殘雪,一路到 9.0 K 三角點附近,但水氣不夠殘雪逐漸減少中,三角點的積雪已幾乎融化。

屏東林區管理處建議,登頂北大武山最佳時間是 3 天 2 夜,因為檜谷山莊需要提前申請床位,未申請的民眾不宜為了追雪而貿然上山;如果預計摸黑夜登,應攜帶亮度足夠的頭燈,防寒衣物,並以洋蔥式穿法,最內層保暖透氣貼身,中層刷毛保暖衣,帶防風外套及防雨衣。

林管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昨夜殘雪已開始硬化,下坡時斜坡樹根石頭都很滑,如果有簡易冰爪也可帶著下山時候使用。

林管處評估,接下來 2 天冷度夠恐濕度不夠,殘雪增加的機率不太高,如果民眾仍要欣賞殘雪,應先評估自身及裝備是否做好萬全準備,包括雪地攀爬經驗與裝備、防水保暖衣物是否足夠等,否則一旦步道結冰結霜濕滑,易發生意外事故、甚至失溫危及性命。

林管處指出,如果民眾經自身評估結果,不適合貿然前往追雪者,建議可至「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臉書粉絲專頁,將不定時張貼相關即時美景讓民眾透過影像欣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