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藏武漢肺炎疑似病例 為湖北移入人士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 31 個省(區、市)昨天新增 1459 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西藏也傳出一起疑似病例。根據最新通報,這起病例是一名來自湖北的男子,他在 22 至 24 日經由武漢武昌乘火車到達拉薩。

由於西藏是中國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以來唯一未傳出疫情的地區,這起疑似病例也格外受到矚目。

中新社下午引述西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 29 日通報報導,這名 34 歲的張姓男子是湖北省隨州市人。他於 1 月 22 至 24 日經由武昌乘火車到達拉薩市, 25 日晚間自行前往西藏自治區指定定點醫療機構就診並收治入院,接受隔離治療。

通報指出, 1 月 28 日,根據臨床表現和自治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檢測,判定張姓男子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疑似病例,目前生命跡象平穩,密切接觸者已接受醫學隔離觀察,檢體則已送至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進行複核檢測。

湖北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後,於 23 日凌晨宣布當日上午 10 時起中斷對外通道,隨後湖北各地也陸續封城。在此之前,不少武漢居民紛紛逃離當地,向外遷移。武漢市長周先旺 26 日晚間表示,截至當時已有 500 多萬人離開武漢。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上午通報, 28 日零時至深夜 12 時, 31 個省、市及自治區新增 1549 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 5974 例,已超過 2002 至 2003 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 5327 起確診病例。

綜合中媒統計,截至發稿,中國累計確診病例至少已達 6017 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