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關心家鄉 花生洄家籲花蓮青年返鄉投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立委選舉投票日腳步近,花蓮青年團體「花生洄家」、「洄萊·啟程」今天呼籲在外地花蓮人明年 1 月返鄉投票,並提 3 項聲明,希望更多參選人及不同聲音能為花蓮基層發聲。

明年選舉投票日進入倒數,由在外地工作、唸書的花蓮青年組成「花生洄家」與「洄萊·啟程」今天開記者會並提出 3 項聲明,包含「 2020 洄家投票,青年參與政治」、「拒絕選舉口號,回歸政策討論」、「支持進步價值,花蓮改變成真」。

青年團體代表簡子涵說,西元 2016 年曾發起返鄉投票專車,號召外地花蓮人回家投票,去年同樣發起類似活動,明年選舉將屆,再次呼籲在外地花蓮人明年 1 月 11 日返鄉投票。

他指出,透過選舉才可檢視政治人物過去表現,花蓮年輕人應勇於投票,才能替花蓮帶來改變契機,投票不是盲投,為讓花蓮有多元聲音,希望投票前,選民能夠瞭解參選人對花蓮未來規劃。

他說,部分立委參選人未考慮環評報告,再次提出危及花蓮環境生態、住居安全的交通政見,這是不負責任選舉口號,希望選舉回歸理性,號召返鄉投票青年團體沒有支持政黨,只希望更多參選人及不一樣聲音為花蓮基層發聲,讓花蓮有不一樣發展。

「花生洄家」與「洄萊·啟程」聲明稿提到,去年選舉出爐後,花蓮民意代表仍延續舊勢力,除過時舊政治思維及空泛選舉口號外,花蓮青年未感受到當選人對花蓮有長遠規劃,青年只能繼續遠赴他鄉工作;面對今年選舉,部分立委參選人仍提出空泛選舉口號,期盼花蓮年輕人關心家鄉政策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