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反送中》11/21回顧:元朗打人事件已4個月 警黑勾結真相仍未徹查

香港 721 元朗事件 21 日屆滿 4 個月,香港網民發起「永不忘記 721」活動,今天晚上 7 時在元朗的 Yoho Mall 商場靜坐。(圖片來源 : 擷自臉書直播)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721 元朗站白衣人打人事件發生 4 個月,21 日晚間在粉嶺港鐵站、元朗商場 Yoho Mall 等地點都有民眾前往靜坐,他們強調要徹查警黑勾結,對此事件不想忘記也不願放棄。

由於後來民眾開始在大馬路及大棠路一帶聚集,引來大批防暴警察到場戒備。警方曾在大棠路驅散聚集人士,並多次舉起藍旗警告,並逮捕多人。

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只待川普簽署生效

21 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簽署參議會版本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只待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正式生效。佩洛西表示,這是是值得驕傲的一天,美國國會支持香港人的民主與自由。《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重申了美國對民主、人權、法治的承諾。美國是與自由及公義站在一起,亦與香港人的自由站在一起。佩洛西強調,美國不能因為商業原因,而拒絕為中國人權問題發聲。

澳門《網絡安全法》將上路 手機要實名登記

澳門行政會 21 日完成《網絡安全法》的討論,並將於下月實施,將成立「網絡安全委員會」主理相關事務。包括手機用戶須要實名登記的規定,最受關注。由於此法將涉及資訊網絡安全和國家安全犯罪列入司警權限,司警因而擴充架構,料須增聘數百人員。

油尖旺抗爭者控訴遭警全裸毆打拖延送醫

為了聲援被困的理工大學示威者,18 日大量民眾聚集油尖旺一帶,後有 242 人遭到拘捕並控暴動罪,20 日陸續送往法院提堂,大多獲得保釋但受宵禁令及禁足油尖旺的限制。21 日其中數名原本留在醫院的青年,也出院送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但他們控訴遭警員用警棍毆打全身包括頭部。甚至有 4 名仍鼻青臉腫的被告,在庭上由律師代表投訴,在拘捕及落口供期間,受到警方包括全裸下抬高臀部、被捕後打臉等暴力,及刻意拖延了 18 小時送院等不合理對待。

秋後算帳 理大抗爭者出境遭拘捕

理大抗爭者苦戰多天,不少人筋疲力竭,無奈離開理大校園。離開時他們遭警方登記資料後獲放行,雖然當時沒有拘捕,但幾名打算旅行散心的青年,卻在機場出境時遭截停扣查,並以暴動罪名拘捕。這樣的秋後算賬,挨批又是警方濫權,限制市民的出入境自由。

城市大學學生媒體「城市廣播」發出聲明,指一名記者周日離開時,有警員指「大學記者不是記者」,並以暴動罪為由拘捕,最終扣留 46 小時方獲釋。城市廣播譴責警方濫捕。此外,「城市廣播」另一名記者周一步出理大時,亦被警迫解鎖手機,警員更威脅若不從,會以暴動罪拘捕。

城大神隱校長郭位首現身 中大段崇智護生挨催淚彈後身體抱恙

留守者被圍困理工大學至今踏入第五日,神隱多時的城市大學校長郭位,終於在 21 日下午 3 時首次現身於理大,表示希望於留守理大的城大學生會面,了解他們的情況,希望他們用一個和平的方式結束事件。但他沒有遇到任何城大學生,並說理大環境衛生惡劣,希望留守人士盡快離開。而城大忽然宣布22日宿舍機停水停電緊急封鎖,住宿生漏夜執行李撤離。

12日防暴警員強闖中大校園時,校長段崇智在出面調停時遭警員發射催淚彈,令無保護裝備的段崇智需要在混亂中離開。消息傳出,事後段崇智被送進醫院,中大亦證實段崇智的確目前身體抱恙。

學術自由民主聯盟成員何芝君、科大副教授成名等學者,以及一批社工、宗教界人士約十多人, 21 日下午在佐敦佑寧堂召開記者會,宣佈為抗議特區政府和北京拒絕回應市民訴求,以及未能妥善處理警方濫暴問題。

香港反送中相關活動日程表:

  • 11/23 14:00 和你塞 @經青衣入東涌
  • 11/24 07:30 光復區議會:全民投票踢走送中派 @全港各區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