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換柱四週年之二》兩岸依舊是藍罩門 柱「一中同表」行不通 韓進中聯辦更陷困局

韓國瑜請假,高市議會國民黨團相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四年前的總統大選,「換柱事件」令人記憶猶新,洪秀柱因提出「一中同表」導致黨內外一片惡評,最終慘遭朱立倫取代;如今韓國瑜同樣因拜訪過中聯辦,引發國人對他支持一國兩制的高度懷疑。無論是四年前或四年後,兩岸關係依舊是國民黨最大罩門。

自蘇起發明九二共識以來,一中各表就成為國民黨的定海神針,每逢選舉必然拿出來當成魔杖大肆揮舞。國民黨無視中國根本不允許在台灣以外的地方宣揚一中各表,自己也樂於在台灣內部用這四個字安撫藍營支持者與害怕破壞現狀的中間選民。

蘇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所謂一中各表,就是國民黨跟中國各自陳述到底什麼是一個中國。國民黨說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中國說一個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但是當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時,無疑是把國民黨最後一層可以安撫藍營支持者的遮羞布給拆下。

與中國一起表述到底什麼是一個中國,任何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不可能會是中華民國,只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於是淺藍支持者跟中間選民,瞬間離洪秀柱而去。

韓國瑜雖然只有表態支持九二共識,但身體比嘴巴還要誠實。剛上任高雄市長不久,便趁著出訪香港與澳門的機會,拜訪當地的中聯辦主任,而且行程原本不公開,靠著媒體鍥而不捨的執著,才捕捉到韓國瑜踏入大樓的那一瞬間,也逼著韓國瑜承認確有拜訪行程。

問題就來了,偷偷摸摸地拜訪中聯辦,用意何在?中聯辦直接聽命於北京的中央機關,中聯辦主任無論在香港還是澳門,都被稱為地下特首。再者如香港的反送中運動,特首林鄭月娥毫無功能,因主導權都在中聯辦與北京手上。韓國瑜去拜訪這樣的機關,一開始還不願讓人知道,看在台灣民眾眼裡,所造成的疑慮,絕對比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還要嚴重。

儘管國民黨一直宣稱只有依靠九二共識,才能讓兩岸保持穩定與和平,但事實已經證明,九二共識只是中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國民黨在台灣內騙吃騙喝的手段而已。

而洪秀柱與韓國瑜破壞九二共識的行為舉止,也無疑讓國民黨自毀可以讓兩岸保持穩定與和平的招牌。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