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反送中》9/24回顧:民主派議員、記者遭襲擊 十一升旗將室內觀禮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步出天水圍醫院急症室。圖片來源:陳焯煇/端傳媒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香港泛民主派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 24 日上午在天水圍濕地公園附近被四人襲擊,其中一人全程在旁以手機拍攝,民主黨認為,這樣的做法並不尋常,顯示行動是有預謀、有計劃的伏擊。民主黨更質疑這並非單一事件,因為過去兩個多月多次有民主黨辦事處遭到破壞,民主黨元朗南屏區議員黃偉賢指出,他和鄺俊宇在個多月前曾數到潑灑上紅藥水的恐嚇信件,其地區辦事處上月亦遭淋紅油。

24 日晚間香港《蘋果》一名記者也遭到兇徒襲擊而受傷,香港蘋果表示,由於兇徒提及黎智英更作出恐嚇言論,相信與採訪工作有關,他們已經報警處理。

13萬人給港警0分怒促重組 十一升旗將室內觀禮

民間記者會公佈問卷調查,指出在 9 月 8 日至 9 日期間在網上收集了超過 13 萬人的回應。結果顯示有九成人對警隊給予 0 分,他們怒吼促重組警隊,其中更有出席者,在黃色頭盔貼上「Yellow Object」紙張,以示不滿日前新界北總區警司韋華高稱警員踢人的片段為「Kicking a Yellow Object on the Ground」。

民政事務總署宣布,因應「近日社會氣氛」,下月中國「十一國慶」,升旗儀式會照例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但為確保儀式能莊嚴有序地進行,將安排嘉賓在室內觀看儀式,約有 1.2 萬名嘉賓獲邀出席。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在其黃色頭盔上,標示「黃物件」。
圖片來源:立場新聞

金義聖節目播出 青少年參與、遭拘捕最受注意

韓國藝人金義聖日前到香港採訪的節目已經播出,韓國網友在看過這集節目後的心得留言顯示,不少人對於未成年青少年參與示威感到印象深刻,覺得這些年輕人代表香港的希望,但同時也對警方拘捕才十歲出頭的子孩表達憤怒與擔憂。

美英關注香港民主、官媒報導偏頗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表示華府正「小心觀察」中國處理香港危機的手法,促中國保障香港民主生活方式。英國通訊管理局宣布,中國官媒央視旗下的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屢被質疑報導偏頗,因此將針對 CGTN 展開四項新的調查,研究該電視台有關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報道有否違規。

922 抗爭中遭逮捕的民眾,有多位於24日開庭,包括有工人涉踐踏國旗兼拋入垃圾桶、16 歲男生被指旺角警署外點火而被控暴動及縱火、一對情侶為了救對方被控暴動等。

港九新界多區辦《1987》放映會 荃灣男屍上百人前往悼念

24 日上午在荃灣柏傲灣海域,發現一具男屍,現場留有遺書、親屬也已經認屍。晚上逾百名市民荃灣海傍悼念,有市民受訪時指,事件有很多疑點,故不相信警方的「無疑點」一說;亦有市民指雖不知死者是自殺還是「被自殺」,但仍希望到場「向義士悼念」。

民間舉辦「9.24 逆權公民遍地開花放映會」,首次於社區播放南韓人權電影《1987逆權公民》,由傍晚於港九新界多區,包括旺角、沙田、天水圍、屯門、上水、香港仔等,均有放映會。

24 日有學生發起「全港聯校人鏈@九龍東」,區內多家學校的學生以及居民都有參與。

青少年與兒童參與「全港聯校人鏈@九龍東」
圖片來源:立場新聞。

李小龍故居遭拆除 紀念館夢想落空徒留Be Water精神

反送中抗爭哲學「Be Water」出自香港武打巨星李小龍,但李小龍生前居於金巴倫道 41 號的兩層別墅「棲鶴小築」24 日遭到拆除,過去十多年民間一直積極尋求港府及業主保留故居創立「李小龍紀念館」,終究沒有如願。

927新屋嶺被捕者人權集會文宣。
圖片來源:反送中文宣谷

香港反送中相關活動日程表:

  • 9/27 20:00 關注「恐怖囚室」被捕者集會(中環遮打花園)
  • 9/27 19:30 新屋嶺被捕者人權集會(愛丁堡廣場)
  • 9/28 雨傘革命五週年
  • 9/29 13:00 又一城 window shopping day
  • 10/1 全民黑衣日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