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WHO:全球每40秒就有1人自殺身亡

圖片來源:Pixabay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9 日)發布報告指出,世界各地每 40 秒就有 1 人結束自己的生命,而且每年自殺身亡的人數比戰爭還要多。

報告中說,上吊、服毒以及開槍,是世界上最常見的自殺方法。世衛組織呼籲各國政府通過自殺防治計畫,以幫助人們對抗壓力,並減少他們取得自殺工具的機會。

報告指出:「自殺是一個全球性的公共衛生問題,世界各年齡層、性別和各地區都受到影響,而且也都損失許多生命。」

報告指出,自殺是 15 到 29 歲年輕人的第二大死因,僅次於道路受傷;而在 15 到 19 歲之間的少女,也是繼母體狀況之後的第二大殺手。

而在青少年男子,自殺名列第三大死因,次於道路受傷和人與人之間的暴力。

總而言之,世衛組織指出,每年有將近 80 萬人自殺身亡,比瘧疾、乳癌、戰爭以及兇殺案造成的身亡人數還要多。

報告指出,最近幾年,全球的自殺率已經有所下降,從 2010 到 2016 年已經降低了 9.8%;然而,分布並不平均,比方在美國地區,從 2010 到 2016 年,自殺率卻逆勢上升了 6%。

報告中也發現,在富裕國家,男性自殺率是女性的將近3倍,與低、中所得國家自殺率分布更為平均的情況形成對比。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自殺是可預防的,「我們呼籲所有國家,將已經獲得證明的自殺預防策略,併入全國健康和教育計畫之中。」

世衛組織表示,限制農藥的取得,是迅速減少自殺數量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農藥經常被使用且往往導致身亡,主要是因為農藥很毒又沒有解藥,而且常被使用於偏遠地區,無法就近找到醫療協助。

世衛組織指出,根據在斯里蘭卡的研究,因為當地禁用農藥,使得在 1995 年到 2015 年間,自殺人數大幅減少了 70%,並估計有 9 萬 3 千人自殺獲救。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珍惜生命,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 芋傳媒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