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栩在台捍衛名人頭銜 將感謝化為動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旅日棋士張栩去年奪回名人頭銜,今年接受年僅 19 歲日本小將芝野虎丸挑戰,明天兩人將在台灣進行名人戰第 2 局對局,他們紛紛表示盼能全力以赴,下出精彩對局。

名人戰是日本三大頭銜(名人、棋聖、本因坊)戰之一,冠軍獎金高達 3100 萬日幣(約新台幣 916 萬),去年張栩在名人賽擊敗井山裕太,相隔 9 年後重新奪回名人頭銜,今年則面對芝野虎丸的強力挑戰。

名人賽採 7 局 4 勝制,張栩在第 1 局先馳得點的優勢下,第 2 局將於明天上午 9 時起,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進行為期 2 天的對弈。

張栩表示,這次名人賽能來台北舉辦,必須要感謝很多人,做為一名棋手他感覺非常幸運也非常幸福,而明天馬上就要開始比賽了,「只能把這種感謝的心情化為力量,希望在棋盤上有好的表現,共同下出精彩的對局來感謝大家。」

芝野虎丸先用中文自我介紹,接著透露,這次因為是在台灣進行名人賽第 2 局對局,因此他想大部分的棋迷,應該都是張栩名人的支持者,他也不忘自我打氣地說:「我還是會好好努力去下棋的。」

這次促成名人賽來台舉辦推手之一的海峰棋院董事長林文伯,強調當然是力挺自家人的張栩,他並透露張栩在 6 年前丟掉所有頭銜,且在年輕世代崛起的棋界捲土重來,非常不容易,他盼透過這次比賽,能讓台灣更多人認識圍棋,甚至愛上圍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