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機師發動罷工 英航取消幾乎所有英國起降航班

圖片來源:wikipedia

英國航空公司的機師發動前所未有的罷工,英航今天取消幾乎所有起降英國的航班,波及 10 多萬旅客。

歷經 9 個月的協商破局後,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BALPA)會員為爭取待遇而展開今明兩天罷工行動。

罷工首日大約有 14 萬 5000 名乘客原定的國際與國內航班取消,這些航班主要是在蓋維克(Gatwick)與希斯羅(Heathrow)機場。

英航指出,別無選擇只好取消幾乎所有原定航班。總部在倫敦的國際航空集團(International Airlines Group)是英航的母公司,每天在英國營運約 850 個航班。

英航發表聲明說:「很遺憾,無法由 BALPA 得知機師打算罷工的具體細節,我們無法估算有多少機師會返回工作崗位或者他們可執飛哪架飛機,所以我們別無選擇只好取消幾乎所有航班。」

英航強調,仍願重返談判桌,但要求分享更多公司獲利的工會則批評英航無意展開協商。

英航指出:「我們了解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的罷工行動對我們旅客所造成的無奈與混亂,歷經數月試圖化解薪資待遇的爭議後,我們對於事態的發展感到非常遺憾。」

英航與 4300 名機師長久以來陷入的勞資爭議,估計兩天下來可能影響近 30 萬旅客的行程。

若僵局無解,機師另揚言 9 月 27 日將再度罷工,並可能於接近冬季長假時再來一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