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直落二扳倒韋瑪 周天成台北羽賽挺進8強

去年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圖)奪下男單冠軍。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僅花 31 分鐘,以 21 比 12 、 21 比 10 直落二橫掃印度選手韋瑪,成為繼呂家弘後,第 2 名晉級男單 8 強的台將。

世界排名第 2 的周天成曾於 2016 、 2017 年寫下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 2 連霸紀錄,但去年 4 強賽不敵馬來西亞選手李梓嘉, 3 連霸夢碎,今年原本兩人有機會在 4 強碰頭,但李梓嘉今天在 16 強賽提前遭到淘汰,兩人無緣對決。

周天成昨天首輪因泰國選手蘇龐余(Suppanyu Avihingsanon)在第 3 局傷退,晉級 16 強賽,今天迎戰世界排名第 38 的印度選手韋瑪(Sourabh Verma),過去兩度對決,儘管周天成苦吞 2 連敗,但前一次雙方交手已是 2014 年 3 月。

相隔 5 年半再度碰頭,首局戰況呈現一面倒,周天成狀況絕佳,以 21 比 12 輕鬆搶下首局,第 2 局仍持續展現壓制力,以 21 比 10 迎接勝利, 8 強賽將對決馬來西亞選手詹俊為。

儘管過去與韋瑪交手紀錄,居於下風,周天成今天仍平常心以對,他也感謝主,讓他能抱持著穩定心情應戰。

周天成指出,今天比賽自己控制的比昨天好,很多球都有到位,打起來也比較得心應手,反觀對手似乎因場館風較大,進攻時有點膽怯,讓他有不少進攻機會。

對於李梓嘉提前落馬,周天成表示:「男單就是這樣,每個選手都很有實力,不管對上誰,誰都有贏球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