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習太陽花精神 團結 扁:台灣永遠屬於我們【影】

圖片來源:取自民視新聞

前總統陳水扁分享自己在太陽花學運後,在獄中寫的歌《台灣是咱的》。他說當時有感於馬英九掌握國會多數,仍然不敢強行通過服貿和貨貿協議,就是因為台灣人民展現了強烈的意志和決心,他也相信,將來台灣人民也會團結的,不讓「名為和平,實為投降」的和平協議在立法院通過。

前總統陳水扁分享自己在當初在獄中寫了好幾首不同主題的歌,有寫給年邁母親、寫給孫女的,還有台灣歌的第四段,最後由王明哲老師譜曲,成為「一邊一國」這首歌。

陳水扁表示,「阿扁非常的感動,也覺得說這首歌是台灣獨立建國的戰歌,非常有熱情、有動力,在 8 月 18 日一邊一國行動黨創黨成立大會,王明哲老師又帶領大家唱這首一邊一國的歌。」

和台灣有關的歌,陳水扁在獄中寫了不少,包括 2014 年太陽花學運落幕後,感受到台灣人民的意志和決心,有感而發寫下《台灣是咱的》這首歌。

陳水扁提到,「所以讓你說馬英九總統控制了國會的多數,為什麼他不敢表決,就是人民的力量最大,太陽花學運代表台灣人民的意志和決心,就是我們絕對不願意受到中國共產黨來台灣踐踏。」

陳水扁相信,台灣人民將來也不會讓要簽和平協議的總統候選人當選,更不會讓名為和平、實為投降的「和平協議」在立法院通過,就像太陽花學運時,台灣人民展現出的團結和不放棄。

陳水扁說「我們要有志氣,所以沒有必要說經濟發展要靠中國,這樣是穩死的,台灣未來靠大家,人人一枝太陽花,腳步踏乎齊,團結來做伙,台灣永遠是咱的。」

陳水扁期許台灣人勇敢走出台灣自己的國家路。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