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休魚期才剛解禁 澎湖海巡查扣越界中國籍漁船

中國海洋伏季休漁期解禁,中國籍漁船再現。澎湖海巡隊今天在目斗嶼西北海域發現「閩惠漁 02055 號」越界,經廣播停船受檢不理,海巡登檢查扣,依法押返調查,船上還有 15 公斤豬肉沒入銷毀。

澎湖海巡隊表示,中國自 8 月 1 日起,開放北緯 26 度 30 分至閩粵海域交界線海域,可進行桁杆拖蝦、籠壺類、刺網及燈光圍、敷網撈作業,其他漁業則至 8 月 16 日 12 時起開放作業。

澎湖海巡隊為嚴防中國籍漁船結束伏季休漁期解禁後第一波入侵,昨天即超前部署,在目斗嶼、花嶼及七美嶼等重點區域部署,其中澎湖艦配合第 13 巡防區岸際雷達系統互相驗證,今天在目斗嶼西北 14 浬處發現中國籍「閩惠漁 02055 號」漁船,越界入侵限制水域,多次廣播、鳴笛下令停船受檢,惟船老大置之不理加速逃逸,在追逐 4 海浬後登檢控制,並帶回隊部調查。

澎湖海巡隊表示,「閩」船昨天出海,還未下網捕撈就被警網查獲,船上無漁獲,不過船上有 15 公斤的豬肉,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全數交由防疫檢疫局處理,黃姓船老大等 9 名船員留置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