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曼谷爆炸案3處6顆炸彈引爆 4人受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正在舉辦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區域安全會議的泰國曼谷,今天驚傳在 3 個地點發生爆炸案,共有 6 顆炸彈被引爆,至少造成 4 人受傷。截至目前尚無人出面承認犯案。

起先在當地時間接近上午 9 時的上班尖峰時段,在 2 個地點傳出小規模爆炸聲響。不久後,在曼谷北邊數個部會所在地的政府辦公區附近,也傳出第 3 起爆炸。

曼谷的愛侶灣醫學中心(Erawan Medical Center)表示,傷者有 4 人,「無人受重傷。他們全都正在醫院接受治療觀察」。

這波爆炸案使用大小如桌球的小型炸彈,據信是所謂的「乒乓炸彈」。而這場攻擊目的似乎只是在重大國際會議期間讓泰國政府難堪,而非為了造成重大傷亡。

有 3 名傷者是女性道路清潔人員,她們在其中一顆炸彈引爆時受傷。泰國網站上的照片顯示,她們看來一臉茫然,正在接受包紮治療,其中一人被送上救護車。

第 4 名傷者則是在曼谷最高樓之一、有 77 層的泰王大京都大廈(King Power Mahanakhon)附近,被一顆炸彈所傷。上校警官康同(Kamtorn Uicharoen)告訴路透社,共有 6 顆炸彈爆炸,另有 1 顆炸彈在爆炸前尋獲。

曼谷目前正在主辦區域安全會議,由東協國家和美國、中國及俄羅斯等世界強權國家的外交部長出席。但今日爆炸地點全都未非常靠近會議場所。

爆炸發生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即將在會議上發表重大演說之前。蓬佩奧在演說中讚揚泰國重新加入「民主陣營」。

泰國政府呼籲媒體勿揣測爆炸案動機。泰國副總理普拉威(Prawit Wongsuwon)對記者表示:「我們還不知道有多少人涉案。犯案者是想製造不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