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5年連莊人氣王恰恰將退休 球迷齊坐挺恰席回憶職棒那些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能跟他同隊那麼多年,我是最幸運的人」周思齊說、「我想跟恰哥拍照」頭號鐵粉黃子鵬揚言、「希望能帶他最後一次打總冠軍賽」鄭凱文發願。中信兄弟的精神領袖彭政閔最後一次參與明星賽,跨隊球員們紛紛表達不捨。

「我們兩個都一樣,一上場就是認真。」今年初已經退休的中信兄弟陳江和,入選明星賽,可以一日限定的再次同場打球。「能跟他同隊那麼多年,我是最幸運的人」周思齊揮別米迪亞暴龍陰影後,2009 年加入兄弟象,與彭政閔同隊已 11 年。

今年初已經退休的中信兄弟陳江和,一日限定的與彭政閔再次同場打球。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彭政閔加入台灣職棒生涯 19 年,年年入選明星賽先發,更創下「人氣王」15 連霸紀錄,今年已經是恰恰球員生涯的最後一年,也就是最後一次以球員身份參與明星賽,以先發四棒指定打擊出賽。

聯盟此次明星賽規劃了「挺恰席」,供恰迷搶購限量紀念品,坐在一起回味這 15 年的點滴。中午星光大道進場,大批恰迷一早就來卡位,只可惜未能目睹恰恰風采。

走進挺恰席,滿滿身穿黃衣的象迷早早在看台上等待著,把握機會能看到偶像看一次少一次的身影。對他們而言,彭政閔除了生涯無時無刻都充滿奮戰精神、高度自我要求,在球技上讓人佩服外,陪著兄弟象挺過當年的黑象事件,更是讓他們的心緊密連在一起的主因。

象迷張齡之在 2004 年雅典奧運時,因為彭政閔的拼勁而被圈粉。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彭政閔在國際賽幾乎無役不與,總是義不容辭,而且多次在關鍵時刻有振奮人心的表現,讓恰迷離不開他。從業餘成軍時就看球的老象迷黃建良表示,印象深刻的是,亞運中華隊對上韓國時,彭政閔用一記頭部滑壘,讓大家感受到不放棄的決心,「雖然最後還是輸了,但是我們都感受到他的精神」。2004 年雅典奧運代表隊陣中名將如雲,但當年高三的球迷張齡之,跟著同學在學校的大禮堂看轉播時,看到了彭政閔從不誇大卻難以忽視的巨星風采。

「他有機會出去的,他一直都有,但是黑象事件後他選擇留下來。」老象迷黃建良回憶起彭政閔最讓他感動的一件事。這也是許多象迷最佩服彭政閔的一件事,象迷白克強表示,就是因為黑象事件彭政閔的選擇讓他感動,他因此繼續當象迷。

彭政閔 19 年的職棒生涯,球迷也陪著他一起成長,陳昱宇、楊秋蘭在決定交往後,才驚喜發現對方也是恰迷,一起幫彭政閔加油也成了約會行程,「一起加油、一起為恰恰緊張」讓他們感情更好,現在已經有了5歲的女兒,帶著姪子,一起坐在挺恰席把握還能幫他加油的珍貴機會。

象迷陳昱宇、楊秋蘭在幫彭政閔加油中感情越來越好。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彭政閔提早宣告退休計畫,「看一次少一次」球迷今年設法多抽空到現場看看他,月初他達成 2000 安的里程碑,球迷白克強、翁麗宜則好遺憾只能在家看轉播,沒有在現場親眼目睹。「希望在他身體健康的狀況下,教練團可以多讓他上場,讓他在退休前達成 200轟。」球迷張齡之盼望。

象迷白克強、翁麗宜好遺憾沒有親眼見證恰恰的2千轟。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