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最高院裁定准挪國防經費築牆 川普稱重大勝利

美墨邊界。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最高法院今天做出有利總統川普的裁定,允許他繼續進行挪用國防部經費的計畫,川普欲動用數十億美元的經費在美墨邊界築牆。

川普以推文回應裁決:「哇!美墨邊牆大獲全勝…這是邊境安全(Border Security)和法治(Rule of Law)的重大勝利。」這項裁決為川普兌現在美墨邊界築牆的競選承諾打了一劑強心針。

在要求將築牆經費納入法案而和國會對峙,導致美國史上政府停擺最長時期後,川普今年 2 月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試圖繞過國會,替他的重大政見築牆計畫取得資金。

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Ninth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一名聯邦法官先前發布臨時禁令,反對動用國防部經費來築牆。

最高法院今天以 5 比 4 票數推翻下級法院的決定,並在書面內容中表示,美國政府「現階段已充分展現」有關團體沒有立場挑戰經費分配,訴訟持續進行之際,川普得以運用這筆經費。

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都譴責這項判決。

裴洛西暗指,川普避開國會取得經費是行政越權,她在推特(Twitter)寫道:「我們的開國元老打造的是由人民主宰的民主政體,而非君主制。」

舒默也表示,對這件事情「深感遺憾」和「荒謬」,他還進一步說,這「與國會意願和其享有掌控國庫的權力背道而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