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疑涉禁藥頻遭嗆 孫楊:拒藥檢因程序有瑕疵

圖右為中國泳將孫楊。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Korea.net / Korean Culture and Information Service (Photographer name) [CC BY-SA 2.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2.0)]

中國泳將孫楊疑涉禁藥,在這次世錦賽鬧出風波,孫楊對此表示,惹出風波的藥檢,採樣過程有瑕疵,他覺得可能導致權益受損,才拒絕送交樣本。

法新社報導,一份流出的國際游泳總會(FINA)藥檢報告稱,去年在藥檢人員登門採集血液檢體後,孫楊用槌子將檢體瓶砸碎,這讓今年參加南韓光州世界錦標賽的一些選手不滿。

國際泳總澄清,孫楊這次之所以能夠參賽,是因為那次藥檢時,藥檢員未配戴適當證件,或循正常程序進行藥檢,但這結果讓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向體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訴。

26 日的 4 × 200 公尺自由式接力賽後,孫楊結束了他本次的世錦賽,對於連日來的風波,他憤恨的說:「我不該忍受這些污辱。」

27 歲的孫楊說:「…我有一顆強大的內心,全世界有這麼多游泳運動員,我想單憑這幾個運動員,他們想要影響我,這是很難的。」

「跟他們爭論沒有一點意義,那對我來說毫無意義,國際泳總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我沒有任何的違規,…,我想我做的事是維護每一個運動員的權益。」

「如果換成是其他運動員,今天一個沒有證件的檢查官來檢查你,血樣和尿樣被帶走了,如果在這個過程中發生了篡改,那連說理的地方和說理的機會都沒有。我的行為是在為每個運動員捍衛權益。」

「我想我說的都是有理有據的,每句話都是實話,沒有造謠。我認為我現在做的事是在維護每個運動員的權益,也是在維護我自己。」

孫楊 21 日在男子 400 公尺自由式奪金,銀牌的何頓(Mack Horton)拒絕在頒獎台跟孫楊合影; 23 日的 200 公尺自由式,孫楊遞補獲金,並列銅牌的史考特(Duncan Scott)也拒絕與孫楊在頒獎台合照,讓孫楊在頒獎台上動怒,之後更指著史考特大罵:「你是輸家,而我贏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