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合作破獲愷他命 泰國緝毒局長來台致贈謝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務部調查局今天指出,泰國緝毒局長吉拿帕(Chinnapat Sarasin)日前親自來台致贈謝函,感謝調查局提供精準情資,協助泰國執法單位在清邁破獲一起跨國愷他命走私案。

調查局與泰國緝毒局(NSB)今年 5 月間在泰國清邁地區破獲一起跨國毒品走私案,查獲 51.74 公斤愷他命毒品,並逮捕台灣籍楊姓、高姓運毒嫌犯及 2 名泰籍同夥。

調查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吉拿帕為感謝調查局提供精準情資偵破這起走私案, 9 日親率多名高階幹部來台參訪,並親自致贈謝函給調查局,感謝調查局長期以來就打擊毒品犯罪提供的支持與合作。

新聞稿指出,由於近來在泰國查獲多起台籍人士涉嫌毒品走私案,引發泰國執法單位高度關切,而泰國緝毒局是泰國最具緝毒能量的執法機關,此次雙方合作破獲毒品案,顯示跨國合作成效逐漸浮現。

調查局表示,吉拿帕親自率團來台參訪致贈謝函,顯見對雙方合作關係的重視,同時雙方另就多起合作個案進行專案會談,台、泰打擊毒品犯罪合作再創新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