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錦滑輪溜冰1萬公尺 陳彥成摘金寫台灣紀錄

陳彥成。圖片來源:中央社

2 年前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陳彥成替台灣拿下開張的第 1 金,現在他在西班牙的世界滑輪溜冰錦標賽,再次替台灣拿下隊史首面 1 萬公尺計點賽金牌。

素有滑輪溜冰界彭于晏封號的陳彥成,外型陽光帥氣,昨天他在西班牙滑輪溜冰世界錦標賽男子 1 萬公尺計點賽,以總分 18 分,從強敵環伺的歐洲好手中脫穎而出,順利摘金,成為台灣滑輪溜冰史上,第 1 個在長距離項目摘金的選手。

陳彥成原本就是長距離好手,不過他在 2015 年高雄世錦賽參加滑輪溜冰馬拉松,原本金牌在望,卻在終點線前轉錯一個彎,不但判定失格,也與金牌擦身而過。

2017 台北世大運陳彥成替台灣拿下 1 萬公尺計點淘汰賽金牌,也點燃了世大運滑輪溜冰的金牌引線,當年滑輪溜冰代表隊在世大運席捲 10 金、 11 銀、 2 銅,一口氣包辦 23 面獎牌,成為最風光的贏家。

打完最風光的一役,陳彥成卻面臨空前低潮,去年亞運國手選拔,他以些微之差落敗,沒能再次披上國手戰袍,甚至一度萌生退意,所幸在教練黃錦龍與親友、學姐的鼓勵下,他才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今年世錦賽陳彥成再次披上戰袍,並成功在拿手的項目風光摘金,一洗去年低潮陰霾,接下來他仍有 1 萬 5000 公尺計時淘汰賽,以及滑輪溜冰馬拉松等項目,他希望可以一雪前恥,討回 2015 年那面世錦馬拉松金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