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鐵路警遭乘客刺傷不治 台鐵工會籲提供保安用品

圖片來源:中央社

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員警李承翰昨晚在台鐵嘉義自強號上遭男子持刀刺傷送醫不治,台鐵產業工會發聲明指出,台鐵局僅給車長一根木棍,呼籲鐵路局應提供保安防護用品。

26 歲的嘉義分駐所員警李承翰,昨晚 8 時 42 分在列車停靠嘉義站第 2 月台時,登車處理一名情緒不穩定男子,結果情緒失控的鄭男竟持刀攻擊員警,造成李承翰受傷、臟器外露,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救治,但在輸血 1 萬多 CC 後,今天上午 8 時 27 分仍宣告不治。

對此攻擊事件,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發表聲明指出,台鐵列車長及站務員隨時有可能面臨此類危機,繼松山站列車爆炸、鄭捷殺人事件後,台鐵局針對這類慘痛經驗,卻僅僅只發給車長一支木棍,且並非每列車都有。

台鐵產業工會也表示,希望社會大眾能夠體恤鐵路警察與鐵路員工辛勞,也希望台鐵局應提供相關保安防護用品給員工,像是防身噴霧器等,以維護員工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