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伊朗威脅濃縮鈾純度超限 川普警告將遭反噬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翻攝自川普臉書

對於伊朗威脅濃縮鈾純度將超出 2015 年核協議規定上限,美國總統川普 3 日警告,伊朗的威脅最終將「反過來咬自己一口」。

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3 日在內閣會議上宣布,從 7 日起伊朗濃縮鈾純度將超出 2015 年與世界強權達成的核子協議規定上限,而且將「依照需求盡可能增加」。

川普在推特上回應魯哈尼:「伊朗剛發出一項新的警告。魯哈尼說如果沒有新的核子協議,他們將把濃縮鈾提升至『我們想要的任何數量』。」

川普警告:「小心這種警告,伊朗。他們會回過來反咬你們一口,而且是無人曾經歷過的反噬。」

川普在去年 5 月宣布退出核子協議並恢復對伊朗的制裁;而一年之後,伊朗也在今年 5 月 8 日宣布停止遵守核協議部分承諾。

魯哈尼在 3 日表示,伊朗決定濃縮鈾超出協議上限,是為了回應核協議其它各方未能履行承諾,未能協助伊朗解決遭美國制裁的問題。伊朗正施壓中國、英國、法國、德國和俄羅斯等核協議簽署國家,挽救這項協議。

魯哈尼說,伊朗將從 7 日開始重啟建造重水反應爐,並提升至「能生產鈽的程度」。不過他表示,如果其它國家能履行承諾,這些舉動都可以在「數小時內逆轉」。

核協議規定的濃縮鈾純度上限足以用來發電,仍遠低於製造核彈頭所需的 90%純度以上武器級濃縮鈾。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