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阻移民北上 墨派國家衛隊永久駐守南部邊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xel2013

墨西哥資深官員耶南德茲說,墨國政府今天開始在毗鄰瓜地馬拉的邊界處,沿著蘇奇亞提河(Suchiate River)「永久部署」聯邦部隊,以阻擋移民入境。

法新社報導,耶南德茲(Vicente Antonio Hernandez)告訴記者,除了在蘇奇亞提河沿岸部署部隊,墨西哥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成員也將部署在南部奇亞帕斯州(Chiapas) 61 個移民入境口岸。

耶南德茲還說, 5 月以來,當局已從有組織犯罪集團和被捕的 30 名人口販子手中,「救出」 2 萬 400 名移民。

他說:「我們若繼續讓他們這麼做,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他回想起一名薩爾瓦多移民和他 2 歲女兒試圖橫渡格蘭河(Rio Grande)到美國,卻在過程中不幸溺斃的悲劇。

美國總統川普 5 月揚言,假如墨西哥未付出更多努力,減緩湧向美墨邊界的中美洲移民潮,就要對所有墨西哥進口產品加徵關稅。

經過一週緊張談判後,雙方於 6 月 7 日宣布達成協議,墨西哥同意派出數千名國家衛隊成員保護邊界,並擴大在美國處理庇護申請時接收移民的政策。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麥克利南(Kevin McAleenan) 6 月 28 日說,截至目前,移民協議似乎正在實現川普期望的結果,在美國南部邊境遭拘留的移民人數 6 月料將減少 25 %。

川普今天推文感謝墨西哥,說墨西哥表現得比「邊境的民主黨人好得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