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重申一國兩制不可行 蔡總統批韓國瑜令人疑慮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政府為了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大規模抗議行動,甚至引爆港台兩地對「一國兩制」的疑慮,儘管港府已於昨天(15 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不過香港民運團體仍將按計畫舉行 616 反修例大遊行。對此,蔡英文總統今天(16 日)上午重申,「一國兩制」不可行,並砲打高雄市長韓國瑜部分言行讓人民有疑慮,必須接受檢驗。

針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為了修訂逃犯條例,引爆香港大規模的「反送中」抗議行動,甚至引爆港台兩地對「一國兩制」的疑慮,認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因此,不僅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將舉行「616 反修例大遊行」,台灣方面也將同步發起「聲援香港、反送中」的行動。

儘管林鄭月娥為了平息爭議,已於 15 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並將原因指向台灣已表明不會接受修訂逃犯條例後,移交涉嫌在台殺人的陳同佳,因此修例的迫切性已不存在。不過由於港府並未表明「撤除」修法,也未因此引發的流血抗爭道歉下台,因此,港台兩地的遊行依舊按原定計劃舉行。

對此,蔡英文總統 16 日上午在台北接連參拜 4  間宮廟時受訪表示,相信大家都應該有個基本的原則,就是對內或許在民主機制下彼此要去競爭,但是對外的立場大家都必須是一致的。她也希望大家秉持這樣的原則來進行台灣的民主競爭。

總統並重申,「一國兩制」在台灣是不可行的,但是想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部分言行讓人民有疑慮,必須接受檢驗。她說:『(原音)「一國兩制」這件事情是不可行的。這個是已經長久以來我們的認知,不是近來才有這樣的警覺。那我也希望我們所有的政治人物都能夠秉持一個堅定的、而且一致的對外的立場。至於韓市長在過去有一段時間的言行,讓人民是有些疑慮,所以他也必須要接受人民對他這方面的檢驗。』

總統也強調,身為領導人,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保護人民的自由、保護國家的民主,如果沒有這個決心、也沒有這個能力的話,說甚麼都是藉口。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