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車隊遊行拚初選 蔡總統國政行程優先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拚總統初選過關,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宣布 9 日起展開「壯大台灣車隊遊行」,選擇從總統蔡英文故鄉屏東出發,為期 3 天。蔡陣營發言人阮昭雄表示,總統以國政行程為優先。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 10 日起展開,為求勝出,賴清德下午臉書宣布「壯大台灣車隊遊行」 9 日到 11 日展開, 9 日從屏東出發,抵達嘉義。車隊行經路線,透過臉書向外界報告,排定的時間點,會因應路況或天候而有變動,同時,臉書也會直播。

阮昭雄下午受訪表示,總統仍以國政行程為優先,沒有安排類似車隊掃街或其他活動。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車隊遊行屬於競選活動的一環,沒有違反黨內初選的規定,至於車隊遊行過程中,接受媒體堵訪回應時事問題,也是競選活動的一部分,沒有違規。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日前表示,黨內初選辦法最關鍵在於花錢買廣告,如民調正在進行中,結果電視台播總統參選人的廣告,這影響很大;其次,社群媒體進行競選宣傳,只要花錢贊助就不行。主要是約束候選人與競選團隊,如果是某某後援會或某某之友會,不是候選人本身就很難規範。

據民進黨 2019 年 5 月 29 日中執會通過的民調辦法,第一類公職候選人於民調執行前 3 日起,至所屬選區民調執行完畢止,不得進行下列行為:

一、 參加電視或電台之專訪、談話性節目、戲劇節目、綜藝節目。二、於電視、電台、平面媒體播出或刊登廣告。三、其他與上列規定相類,藉大眾媒體採購所為具宣傳效果之行為。前述行為應由民意調查委員會列舉,並予初選登記時公告之。

「違反前述之規定,經民意調查委員會決議,移送中央執行委員會通過,取消其初選資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