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311海嘯沖走漁船 8年漂900公里被尋獲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netFou

日本 2011 年發生 311 大地震及驚人海嘯,當時泊靠在宮城縣石卷市漁港的一艘漁船被大浪沖走,結果 8 年後在約 900 公里南方的高知縣須崎市外海被發現。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這艘漁船主人、石卷市的漁夫佐藤友廣說,真沒想到漁船可以在海上漂流 8 年。

高知海上保安部表示,高知縣警方的警備艇 5 月 27 日下午在須崎市外海約 2.3 公里處,發現一艘全長約 6.5 公尺的翻覆漁船。

高知海上保安部查詢了漁船上的登記編號,得知這艘漁船是佐藤擁有的「日進丸」。

佐藤說,發生大海嘯的 2011 年 3 月 11 日,有 2 艘漁船泊靠在漁港內,其中有一艘先駛往外海避難,但因為時間來不及,所以日進丸被留在港內。

他說,如果這艘船有人要的話,希望能作為震災遺產使用。

高知海上保安部負責人說,不清楚船為什麼會漂到高知,說不定是隨著海潮沿太平洋沿岸漂,最後就漂到高知外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