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非核陷僵局 學者:急於包庇不利南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非核化談判陷入僵持,在美國任客座教授的金中浩說:「如果南韓政府只是急於包庇北韓,對外信賴度會下降,反而會導致影響力受到制約。」

南韓「朝鮮日報」在政治版報導,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GWU)韓國學研究所客座教授金中浩(音) 2 日在韓國對策研究機構—韓國開發研究院(KDI)的「北韓經濟評論」 5 月號上,發表「美國川普政府對北韓政策的特點和展望」報告,文中對南韓總統文在寅作出前述諫言。

報告指出:「美國學術界和媒體強烈懷疑,南韓作為朝鮮半島問題的利害當事人和美國的盟國,如何在美國和北韓談判過程中確保客觀地位。」也就是說,對於南韓政府對北韓採懷柔政策,美國朝野的疑慮正在不斷擴大。

金中浩建議:「文在寅總統需要重新學習美國川普政府。文在寅的任期走到了一半,在非核化談判面臨困難的情況下,最需要的是重新開始對美國的學習。」

金中浩說:「如果沒有對川普總統或政府的綜合且均衡的分析,今後將很難找到遏制北韓挑釁進而實現非核化的實質性方案。在北韓核談判過程中,美國接受南韓作為仲裁者的可能性既不大,也不小。」

金中浩指出,文在寅政府的對北韓談判戰略只是依賴高峰談判的「自上而下」(Top Down)方式。

他說:「川普對北韓政策的判斷和實行並非出於個人立場,而是在共和黨的對內外政策框架之下採取行動。其外交政策方向的樹立和執行過程表現出了一貫性和具體性,而不是混亂和模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