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卓主席,賴院長說好的程序正義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日有關政黨的新聞中,最重要的,莫過於是民進黨中執會的舉行,也是第一次開放直播的嘗試。許多關心民進黨的支持者,也都在關注著這一個決定總統民調初選的會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只是大家眼看,中執會的協調結果即將出爐之際,本該超然中立的卓主席,不僅自行提案發表談話後,直接裁定休息,當然要休息也是沒問題,只是在休息時間時,竟然讓人看到,參與提名的賴清德現身黨部並且和卓榮泰談話。而在談話結束,卓榮泰主席直接宣布散會,不僅等於沒收中執會,也藐視在場的中執委。

更讓人錯愕的是,在會後本該由黨中央舉行的記者會,變成賴清德自身的提案大會,讓人不禁想要問,難道一開始說要超然的中央黨部,難道也倒戈成為賴陣營的一方呢?難道這樣沒有違反行政中立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一直喊著程序正義的賴清德,如果有所謂的勝選方案,為什麼不在協調時,或者是請執委提案討論,就逕自對著媒體發表方案,難道這就是程序嗎?

如果這些袒護,不尊重中執委的行為,如果再持續下去,相信不僅無法讓黨團結,找出最佳的候選人,更傷害了民主進步黨,作為選務機關該有的中立性,傷害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價值。

更重要的是,如果這些撕裂的畫面持續的發生,不難想像,後續會出現什麼樣激烈脫序的攻訐言語,造成在大選時,讓對手攻擊的把柄。相信這都並非支持者所樂見的。

在這裡,不僅要呼籲賴院長,如果說要程序正義,甚至要打一場典範的選舉,就更應該要以身作則,而不是一邊質疑中執委、中常委的正當性,說出不是多數可以決定一切事情的言語,畢竟選舉,本來就是要爭取最多數的支持,不是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也要呼籲桌主席,如果說要依照黨的機制,要維持中立性,那麼就更應該尊重具有民意代表性的中執委,尊重中執委的會議進行,而不是利用主席所擁有的議事權力,甚至擴權,試圖去偏袒一方的參選人。

畢竟,黨務機關,應該要替黨找出最有可能勝選的候選人,而不是找辦法讓特定的候選人替黨來出征。

本文作者為蕭德思,民進黨死忠支持者。

相關新聞: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