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肝新藥6月起給付再放寬 擬增3萬名額

健保署長李伯璋。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健保署長李伯璋今天宣布, 6 月起將放寬 C 肝新藥給付條件,只要驗出病毒就可治療,另將 12 至 18 歲的第一型患者納入治療範圍,未來預計再爭取 3 萬名額,盼 2025 年達到消滅 C 肝目標。

健保署長李伯璋今天宣布,C 肝病人 6 月起只要驗出 C 肝病毒,就能立即接受全口服的抗病毒新藥治療;此外,安12 至 18 歲、基因型第一型的 C 肝患者納入治療範圍,預計將有 300 人受惠。

為了增加 C 肝治癒率,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2017 年 1 月首度將 C 肝全口服新藥納入健保給付,完整療程的患者治癒率達 97%,由於療效顯著,這 2 年來已數次討論放寬病患治療用藥條件。

李伯璋說,以往 C 肝患者若驗出抗體陽性,代表過去曾經感染過 C 肝病毒,即便再次感染 C 肝病毒,有約 25% 的機會可能自癒,必須觀察 6 個月確認仍有病毒,才可接受 C 肝新藥治療。

李伯璋說,今年原預計花費 65.3 億元、治療 4 萬名 C 肝患者,截至目前已治療 2.9 萬人,根據 C 型肝炎國家辦公室預估,剩下的名額到 7 、 8 月就會用完,為了達到治療不中斷的目的,今天下午將向衛福部長陳時中爭取 40 億元,打算再增加 3 萬名額。

李伯璋強調,全台 C 肝患者約約 40.5 萬人,其中有 8 萬人以干擾素治療成功,在健保給付 C 肝新藥後,過去 2 年來花費新台幣 80 億元,治療超過 2.9 萬人,今年以來也有 2.9 萬人,預計 2025 年就能達到治療 32.4 萬人、消滅 C 肝的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