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行動App測兒童耳朵感染 正確率高達85%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unselling

美國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團隊研發一種行動 App,只要搭配紙漏斗使用,即可初步判定兒童耳朵是否感染,幫家長判斷有沒有必要去找醫師。

法新社報導,美國期刊「科學轉譯醫學」(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形容說,這種App會撥放類似鳥兒啾啾的叫聲,透過家長組裝的簡單紙漏斗,把啾啾聲傳送到兒童耳道。

App 撥放 1.2 秒的聲音,接著透過手機的麥克風「聽」耳朵裡的聲音。如果小孩中耳耳膜積水或膿,回波的聲音模式就會顯示出來,讓家長知道兒童耳朵感染。

研發這個 App 的實驗室主任哥拉科塔(Shyam Gollakota)表示:「這和酒杯差不多。」

「輕敲酒杯發出的聲響,會因裡頭的水量不同而有差異。」

哥拉科塔說,目前測試約 100 件案例,成功率 8 成 5 ,正確率比醫師目視檢查還高。

哥拉科塔把這種裝置比作溫度計,可幫忙判定該不該去看醫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