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出海捕魚為母親節加菜 船隻故障盲漂27小時獲救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在母親節捕魚加菜,新北市瑞芳區漁會前理事長王彥斌昨天獨自駕駛小船出海,不料回程時船隻故障,船上又無通訊設備,人船盲漂 27 小時到龜山島海域,今天幸運獲救。

王彥斌昨天清晨 5 時獨自駕駛動力小船「新漁盛 16 號」從新北市瑞芳鼻頭漁港出海作業,原本計畫當天傍晚之前返港,但家屬發現他遲未返港,昨晚向海巡署第二巡防區報案。

海巡署初步調查,王男當時出港時沒有攜帶手機,船上也沒有裝設無線電,應是在鼻頭外海 13 浬處開始失聯。第二巡防區獲報後,立即指揮調派基隆海巡隊、澳底海巡隊整合線上巡防艇,展開搜尋任務。

經相關單位以海空方式搜索後,今天終於傳出好消息。頭城當地賞鯨船「超級星號」在下午 3 時,於宜蘭龜山島附近海域發現「新漁盛 16 號」,隨即通知鯨豚搜索船「成龍滿號」將「新漁盛 16 號」拖回頭城梗枋漁港,下午 4 時 10 分順利入港。

王男歷劫歸來,上岸時與親友相擁,也感謝相關單位將他救起重生,終於結束這場歷經 27 小時、距離約 36 浬的海上驚魂,讓一家人能在母親節團聚。

王男受訪時說,因為今天是母親節,子女都會返家過母親節,他才想要駕船出海捕魚,給子女們加菜,但漁船卻在昨天中午要返港時因機械故障,沒有動力,人船就在海上往南漂流。

「假如他們沒發現我,我就死定了!」王男表示,在海上漂流期間,他靠著出海所攜帶的飲水與鮮魚充飢,沒有被餓到,當時曾見到船隻經過,他就趕緊揮舞雨衣或焚燒物品,企圖引起注意,但都沒有船隻靠近;直到今天下午,人船漂到龜山島附近海域見到賞鯨船時,他再次揮舞雨衣,才引起注意,順利獲救。

發現「新漁盛 16 號」在海上漂流的賞鯨船「超級星號」船長張振裕說,當時見到王男在船上揮舞雨衣且疑似燃燒東西有陣陣濃煙時,懷疑可能需要協助,等到駕船靠近查看,才得知「新漁盛 16 號」失去動力多時,需要協助。

張振裕說,因當時賞鯨船正要載送遊客出海觀光,才委託同行的「成龍滿號」協助先將「新漁盛 16 號」拖帶進入頭城梗枋漁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