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官媒環時自我打氣 稱美關稅戰無助談判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論指出,美中貿易戰升溫、華府發動關稅戰,對增加美方談判籌碼並無助益。

「美國既搞錯了雙方的利益關係,也嚴重低估了中方的承受力。」社論也指出,中國的大國自信心和核心關切事項不會被關稅壓力削弱。

社論中宣稱,美中貿易談判現階段之所以陷入「邊打邊談」的局面,主要是因為美方嚴重誤判,視中國為美中經貿關係的單方面受益者,打關稅戰將造成中國單方面損失,或者美中損失將不成比例,因此美方可輕易迫使中方退讓。

此外,美方更倚仗自己主導西方輿論的優勢混淆視聽,並指控中方「出爾反爾」、「背信棄義」,試圖為自己升高貿易戰態勢卸責,實則美方提出的部分要求或者觸犯中國主權尊嚴,或者嚴重不平等、不切實際。

環球時報社論也提到,中國的政治體制和社會結構特色將讓它在貿易戰的承受力「絕不輸給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