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流發威助攻 中天政治類新聞超過八成是韓國瑜

圖片來源:截自 486 先生臉書徵人啟事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去年九合一大選,韓國瑜靠著驚人的媒體曝光度,在高雄市上演逆轉勝,上任後中天新聞的韓流仍未退去,甚至連奧斯卡獎也能扯上韓流,先前有 Youtuber 統計了各家新聞台報導韓國瑜的比例,6 日晚間臉書專頁消滅旺中的 87 種方法則公佈了從 4 月 25 日到 5 月 5 日中天新聞台的政治類新聞統計數據,韓國瑜平均佔了 82.85%,意即中天新聞每報導十則政治新聞內,就有八則以上會出現韓國瑜!

今年 3 月 3 日 Youtuber 長男次男發佈了一段影片,由於電視新聞充斥著各種的韓國瑜,甚至連奧斯卡獎獲獎的新聞都能硬扯上韓流,長男次男和朋友決定一起統計了收視人數最高的時段——17:00 到 20:00,各新聞台出現韓國瑜的比例, 長男次男選定了六家新聞台:中天、TVBS、民視、三立和東森、台視的 Youtube 頻道進行統計。

按長男次男統計的結果,被戲稱「韓天新聞」的中天新聞出現韓國瑜的比例最誇張,竟高達 64.47%;「韓森新聞」東森則有 40%,另外 TVBS 也有 22.41%

中天新聞韓國瑜比例高達 64.47%。
圖片來源:截自長男次男 YouTube

6 日晚間臉書專頁「消滅旺中的 87 種方法」則在臉書公布一統計數據,針對中天新聞台 Youtube 頻道的政治類新聞做統計,自 4 月 25 日到 5 月 5 日共出現 309 則政治類影片,其中與韓國瑜有關的新聞就有 256 則, 這十一天內高達 82.85% 的政治新聞是與韓國於有關的。

其中,韓國瑜出現比例最低的日子在 4 月 26 日(週五),雖然說是比例最低,但當天仍有超過 6 成的政治新聞是與韓國瑜有關的;而比例最高的日子在 5 月 1 日(週三),當天高達 93.94% 的政治新聞是與韓國瑜有關的。

「消滅旺中的 87 種方法」表示,「這樣懸殊的比例,顯然不是合理的報導方向。為了你的家人好,如果回家發現他們在看中天,請幫他們轉台。」

圖片來源:消滅旺中的 87 種方法 臉書

文章後頭更幽默地表示,「小編看完這麼多韓天新聞以後,身體已經不太舒服了。特別提醒大家不要輕易嘗試這種自殘行為。韓天指數週報,下週見」

文中結尾也提到,消滅旺中的第一步是「起底旺中」,並向大家徵求對旺中的爆料,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旺中的各種黑歷史。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