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天報導某政治人物比例高 NCC命限期改正

圖片來源:中天新聞 網站截圖

NCC 今天表示,中天新聞台報導特定政治人物比例過高,民眾申訴多並有置入性行銷情形,NCC 認為損及視聽權益,要求中天限期改正,若未改正可處以罰鍰,必要時可撤換新聞部主管。

此外,中天新聞台的「天空出現鳳凰展翅」等 2 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共罰新台幣 100 萬元。

NCC 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說明 2018 年第 4 次、 108 年第 2 、 3 次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討論案件建議及擬處分討論案與中天新聞台報導內容所涉營運行為討論案。

NCC 表示,委員會決議認為,中天新聞未落實新聞內控和自律機制,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 43 條第 2 項規定,有損害訂戶或視聽眾權益。

在場有記者質疑特定比例的原則是多少,是否為因人設事,是否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不可以、報導總統蔡英文就可以。

翁柏宗表示,沒有禁止報導特定政治人物,但要符合其新聞製播與倫理規範,「謹守中立、客觀」,此外,也因為有大量申訴案,這也會納入節目諮詢委員的考量。但至於申訴案有多少,NCC 並未正面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